首页>详情

辽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民营医疗机构开展依法执业、妇幼健康普法宣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2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守法意识,引导全市民营医院规范有序发展,辽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结合“民营医疗机构管理年”活动,对民营医疗机构开展普法宣传。
  此次宣传的宣传重点为民营医疗机构,普法宣传48人次,出动普法人员16人次,发放宣传单120余份。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母婴保健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各民营医疗机构表示会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依法依规执业,杜绝违法行为发生。普法宣传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下一步,辽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将结合“双随机”、“蓝盾”、“民营医院专项巡查”、“医疗乱象整治”等多项专项工作进行普法宣传,使普法送法工作形成常态化、长效化,不仅要严格执法,更要做好服务,进一步优化辽阳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环境,形成良好的执法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