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

省精神卫生中心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2
   2022年10月10日是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辽宁省精神卫生中心围绕 “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的宣传主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公众心理健康意识,关注心理健康需求,营造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良好氛围。
  活动一:积极宣传《辽宁省精神卫生条例》
  今年恰逢《辽宁省精神卫生条例》出台,并于2022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辽宁省精神卫生中心策划重磅推出《辽宁省精神卫生条例》全媒体传播活动季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电视专栏解读、全媒体知识竞赛、新媒体矩阵传播、权威专家深入14市宣讲等形式有力传播《辽宁省精神卫生条例》,发放系列宣传资料一图读懂《辽宁省精神卫生条例》15000份,《辽宁省精神卫生条例》读本15000本。全省各市纷纷以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为契机,大力宣传《辽宁省精神卫生条例》的特点、亮点、突破点、作用点,共同营造有利于我省精神卫生事业发展的社会环境。
  活动二:出版《心理诊室的故事》,促进提升全民心理健康素养
  辽宁省精神卫生中心组织知名专家历时10个月撰写完成《心理诊室的故事》,恰于10月出版。作为献给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礼物,此书内容科学准确,语言通俗易懂,不仅是普通公众了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的科普读物,也是精神卫生工作者,尤其是基层精神卫生防治人员进行医患沟通及心理健康教育的参考书。此书全国发行,第一次版印刷7000册,已经售出6000册,积极促进提升全民心理健康素养,减少社会偏见和歧视,改善讳疾忌医的状况,引导公众正确应对心理行为问题和常见的精神障碍。
  活动三:开展心理健康网络大讲堂
  辽宁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专家分别聚焦“孕产妇心理健康”和“儿童多动症”,引导公众重视孕产妇和儿童的心理健康需求。
  活动四:开展心理咨询和义诊服务
  10月10日,辽宁省精神卫生中心精神心理专家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心理咨询和宣传义诊服务,为来院就诊的患者及家属100余人进行了“答疑解惑”,发放心理健康科普扑克300余副,心理健康宣传册1000余份。
  活动五:开展心理援助热线专题咨询服务
  辽宁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精神卫生政策方面专家,通过心理援助热线为群众提供了规范的情绪疏导、情感支持、危机干预、政策咨询等服务。
  此次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公众正确并理性认识了心理健康问题,同时积极宣传了《辽宁省精神卫生条例》,提高了公众对精神卫生政策的知晓率,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