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

“辽宁最美医务工作者”——万献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2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随着大连市出现本土疫情,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万献尧再一次冲上抗疫一线。面对又一次挑战,经验丰富的抗疫“老兵”万献尧充满信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省建立了沈阳、大连、锦州3个区域集中救治中心,其中位于大连市六院的大连中心覆盖大连、丹东、营口、鞍山4个城市。万献尧临危受命,担负起大连中心专家组组长兼医疗队队长的重任,带领医疗队对新冠肺炎患者进行集中救治。

  “有压力,但更多的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59岁的万献尧,在抗击2003年非典、2009年甲型H1N1流感等疫情战斗中都是专家组成员。

  了解万献尧的人,都知道他对待工作有多拼。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他吃住在省集中救治大连中心。每天早例会研究问题,随后和专家组联合会诊,经常查房到下午才结束,而且还要24小时监控患者的病情。讨论救治、研判疫情、整理数据……万献尧休息时间所剩无几。有时,患者病情急剧变化,凌晨两三点他都要跑到病房参与救治。他说,面对疫情,救治好病人是唯一目标。

  万献尧的爱人也是一名医护人员,理解支持他的工作,也时常叮嘱他注意休息,身在一线必须保持抵抗力。面对亲人的叮咛,万献尧依然不分白天黑夜地忙碌着,直到今年7月他因劳累过度经历了一场心脏大手术。恢复期间,在了解到全国多省市发生疫情的消息后,还在病床上的他又开始牵挂疫情防控工作。

  一次次勇挑重担,一次次默默付出,万献尧用赤诚坚守着初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的组织更加有序,流程更加规范,救治经验更加丰富,医护人员勇往直前、恪尽职守,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万献尧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