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

我省推进公立医院法治建设 提升医院依法治理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4

  为深入贯彻落实法治辽宁建设和健康辽宁建设的总体要求,提高公立医院依法管理水平,促进公立医院管理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以法治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近日,省卫生健康委结合我省实际,印发了《推进公立医院法治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力争到2025年,创建一批法律事务机构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决策管理规范、内外环境和谐的法治医院。

  推进公立医院法治建设分为试点建设、全面建设、整体提升三个阶段。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省三级公立医院分步骤推进医院法治建设工作。在试点建设阶段,全省共有78个试点医院,其中50个三甲医院为试点医院。《方案》将公立医院法治建设的主要工作任务明确为完善领导保障机制、建立法律事务机构、健全法治建设工作制度、发挥相关机构和机制的作用、提高医院全体职工的法治意识、建立医院法律顾问制度、强化考核评估7个方面,包含23项的具体工作要求。

  《方案》的制定,为全省公立医院加强法治建设提供了量化指标与具体参考,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公立医院法治建设向纵深发展,有助于进一步实现医院法治建设与医院改革发展双向良性循环,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