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

辽宁省“云上妇幼”信息交流中心启动

来源: 北国.辽宁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4

  1月13日,辽宁省“云上妇幼”信息交流中心正式启动,全力打造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实现了省市县三级妇幼保健机构及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抢救中心的互联互通,这标志着全省妇幼健康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云上妇幼”项目是国家卫健委、省卫生健康委从健康中国、健康辽宁建设的总体战略出发,重点打造的妇幼相关医疗机构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工程。辽宁省“云上妇幼”信息交流中心作为现代化的指挥中心,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与下级医疗机构连接的远程医疗信息系统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云上妇幼”平台优势,广泛开展远程指导、远程会诊、远程培训、线上转诊等功能,借助信息化手段开展孕产妇产前诊断筛查、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基层助产机构医师远程培训和指导。

  辽宁省妇幼保健院(辽宁省妇女儿童医院)作为该项目的牵头单位,将立足省级妇幼保健机构职责,通过牵头实施辽宁省区域妇幼健康“大手拉小手”行动,建立完善省级“云上妇幼”远程医疗平台,促进妇幼健康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利用“云上妇幼”平台广泛开展远程会诊指导、线上转诊等工作,推进妇幼保健资源有效利用,助力基层提升基本医疗服务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