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

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辽宁赛区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16日,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辽宁赛区活动于在辽宁省肿瘤医院举行。

  经过各市筛选选拔,13支家庭战队进入辽宁赛区决赛。决赛共有三个赛程,分别为“健康知识竞答”、“科普视频表演”和“风采活力测试”。

  笔试答题环节,每支战队派出的3名选手凭借日常健康知识积累,认真专注地审题、答题。主办方还安排了志愿者为年龄小的选手提供帮助。

  在科普视频中,各支家庭战队纷纷亮出拿手绝活,通过相声、情景剧、三句半、演讲等方式,把健康理念、健康行为、健康知识、健康技巧融入到健康宣传中,在欢乐温馨的氛围中展现健康家庭的新风貌。

  最后的“风采活力测试”环节是以公开形式,在辽宁省肿瘤医院门诊大厅进行的现场比拼,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加油助威此起彼伏,每个家庭战队都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在围观群众的热烈掌声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好成绩。

赛前热身

  比赛赛况

        此次比赛,是从健康知识储备情况、健康科普宣传能力、身体健康素质和家庭协作能力等多方面的综合比拼。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阜新市姜怀强家庭获得一等奖;辽阳市龙泉家庭、葫芦岛市王天一家庭获得二等奖;盘锦市诸葛佰慧家庭、大连市常亮家庭、省肿瘤医院李营家庭获得三等奖。此外,各单项成绩第一名的家庭分别获得最强大脑奖、创意视频大师奖和最佳团结奖。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辽宁赛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由省爱卫办、省卫生健康委、团省委、省妇联、省红十字会、省计生协联合举办,旨在发挥家庭在普及健康知识、树立健康观念、掌握健康技能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吸引更多家庭共同参与到健康生活中。真正地以赛促教、以赛促用,让健康成为每个家庭的共同追求,让健康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方式,进一步促进广大人民群众提升健康素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