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

我省启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5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近日,由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朝阳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省疾控中心、朝阳市结核病防治所等单位承办的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朝阳市举行。旨在通过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提高健康意识,提倡结核病早防、早诊、早治,为终结结核病流行共同努力。

  启动仪式上,省疾病预防控制局发出倡议:坚持高位推动,深化部门协作机制,动员全社会共同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坚持预防为主,推动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持续完善结核病防治体系;不断完善结核病防治相关惠民政策,切实减轻患者负担;加强耐药结核病防治,提升筛查能力和诊疗水平,规范全程随访管理;有效实施重点人群主动筛查、早期干预,重点强化人群密集场所结核病防控,有效控制结核病暴发和流行。

  启动仪式上还播放了专题宣传片,为结核病预防工作优秀志愿者颁发奖励证书,表演了以结核病防控为主题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邀请现场观众互动参与防治知识问答并发放宣传品等,有效宣传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展现了疾控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取得良好效果。

  多年来,我省一直将结核病防治作为卫生健康工作重点,在结核病防治技术策略和政策保障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防控政策,结核病的诊疗能力、综合防控手段和治疗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政策持续完善,全省结核病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呈现出明显的双下降趋势,结核病疫情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朝阳市人民政府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