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

盘锦市卫健委做实百名执业医师下沉基层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与管理水平,着力解决基层卫生人才队伍不足、技术力量薄弱等问题,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推进2023年执业医师申报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前申请在基层医疗机构服务工作。 

  一是印发专门文件。盘锦市卫健委结合盘锦市实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执业医师申报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前申请在基层医疗机构服务人员日常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了工作范围、服务期限,确定了各县区卫健局、派驻机构、受援机构及派驻人员工作职责,制定了请销假及考核制度。

  二是召开工作推进会。盘锦市卫健委召开由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工作推进会。会上解读了文件,听取了对如何推动执业医师下沉基层医疗机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上针对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引导、做好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会后,全市共有120名符合条件人员申报到基层医疗机构服务。

  三是做好统筹分配工作。盘锦市卫健委本着以满足基层医疗机构需求为首要考量因素的原则,结合派驻医生的自身状况,如家庭住址、性别、年龄等因素,人性化地分配派驻服务地点。四是加强管理与服务。市卫健委召开了2023年第一批下沉基层医师日常管理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各级责任部门对派驻医生的日常考勤及管理工作。二要合理利用人才。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是“输血”也是“造血”。优秀人才把专业医疗技术带到基层医院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基层专业人才的培训。

  四要合理保障派驻医生必要的工作条件。目前,盘锦市120名派驻医生已在各基层医疗机构开展第一批帮扶工作,他们将在服务期间努力成为百姓健康的“第一守门人”。

  今后,盘锦市卫健委将继续深化改革,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同质化医疗卫生服务和健康生活的新期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