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

阜新市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4日,2023年阜新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这次会议不同以往,意义非凡,是近年来首次以市政府层面组织召开的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令全市卫健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梳理和找准卫生健康工作方向、明确重点、提振士气,扎实推进健康阜新建设,为推进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实现“双千双百”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书面传达了2023 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同志关于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批示。

  会上,阜蒙县东梁镇卫生院、彰武县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辽健集团阜矿总医院做经验交流。印发了《阜新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为全市卫健系统积极投身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指明了工作方向、明确了时间任务,更为全面推进阜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成勉同志作题为《砥砺奋进 忠诚担当 为阜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卫健力量》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三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排头兵”和“专业队”作用,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捍卫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得到长足发展,公共卫生服务能级得到全面提升,卫健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要求,全市卫健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国家、省、市系列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任务、新目标,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民生项目为载体,不断提升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做好重点人群医疗保障,做大做强“中蒙医”特色优势,推进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中贡献卫健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卫健系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赓续“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斗决心,保持“两袖清风存正气”的道德操守,在阜新全面转型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奏响阜新卫生健康事业新的乐章!

  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卫健委机关中层以上同志、市内二级以上医疗卫生健康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区卫健局班子成员、县区直属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