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

辽阳市四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义诊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2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当日,辽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心理健康义诊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辽阳市四院心理专家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为群众答疑解惑,针对咨询群众的失眠、焦虑等症状进行心理健康指导。中医专家为群众把脉问诊,从中医角度提出心理疾病方面的诊疗建议,并为群众解答肩周炎、颈椎病等其他中医诊疗问题。医护人员通过发放科普资料等方式普及精神卫生知识,提高公众精神健康意识,让更多的人正确认识精神心理疾病,科学防治。同时,内科专家为群众测量血压,提供免费诊疗服务,获得了群众的广泛欢迎和好评。

  作为精神、心理卫生专科医院,辽阳市四院呼吁全社会提高认识,重视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推动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专业机构有效衔接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