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

辽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圆满完成2023年传染病卫生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8

  辽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按照省卫健委《关于印发2023年辽省卫生健康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文件要求,积极组织全市卫生监督员开展2023年度辽阳市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随机监督抽查工作。截至2023年11月15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已对抽取的18家各级各类卫生机构完成“双随机”专项监督检查。

  辽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采取将“双随机”专项检查和传染病分类监督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方式,主要检查各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消毒隔离制度落实、预防接种工作和生物安全等方面。18家市级“双随机”单位传染病分类监督综合评价等级均在合格以上。在专项检查中发现,医疗卫生机构均能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规范开展相关工作。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卫生监督员3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8车次,书写现场笔录18份、卫生监督意见书17份

  下一步,辽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双随机”检查工作内容覆盖到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中,对医疗机构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将坚决予以查处,切实保障全市人民身心健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