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

辽阳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全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8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管理人员业务水平,持续强化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防范违法违规事件发生,12月15日,辽阳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全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培训会。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和助产机构主管领导、管理人员和《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相关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会。辽阳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市级妇幼保健机构科室负责人围绕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的重要性,梳理分析了出生医学证明的签发程序及管理流程,并就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管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开展培训。会议要求,各级委托管理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做好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的重要意义。强化风险意识压实工作责任,时刻警钟长鸣,树牢红线意识,进一步推进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全面守护好“人生第一证”。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全市医学证明各环节管理工作,提升了专职人员工作的管理能力,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定的基础,推动辽阳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