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

阜新市启动特殊教育机构与医疗机构 “医教结合”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11月9日,阜新市特殊教育机构与医疗机构“医教结合”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国家有关部委连续组织实施了两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目前阜新市有适龄特殊教育儿童824人,已入学808人,有特殊教育学校5所,在校学生275人。为进一步提升阜新市特殊教育水平,市卫健委联合市教育局、市残联等部门,确定开展“医教结合”合作项目,将医疗康复与教育训练有机结合,通过对脑瘫、自闭症、言语障碍等特教儿童群体开展疾病监测与干预,提升残障学生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促进了特教儿童全面发展。
  活动现场,阜新市中心医院、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产医院)、阜新市中医医院、阜新市精神病防治院、阜蒙县人民医院、彰武县人民医院、彰武县福康医院分别与市县(区)两级特殊教育机构进行“医教结合”项目签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