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

省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世界睡眠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1

  2023年3月21日是第23个世界睡眠日,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中国主题是:良好睡眠,健康之源。为了提高公众的健康睡眠意识,普及睡眠疾病的诊疗知识,改善全民睡眠健康状况,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了健康讲堂、大型义诊、科普宣传等一系列活动

  在医院的精神科、心理科、神经内科病房,专家们纷纷面向住院患者和家属开展以世界睡眠日”为主题的健康大讲堂活动。针对睡眠的好处、失眠的原因、助眠的技巧以及如何科学治疗失眠给予详细的讲解。患者和家属们反馈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纠正了很多人对睡眠问题的偏颇认识和不正确的做法,非常受益。

  在大型义诊现场多位知名睡眠专家对入睡困难易醒早醒,夜里睡不着,上班总想睡等求助者的睡眠问题耐心答疑解惑,提供睡眠健康咨询,给出科学诊疗建议。专家们强调,睡眠问题不容忽视,夜间尽可能远离电子产品,减少熬夜。但是,睡眠问题也不必强求,不是每天必须睡满8小时睡眠因人而异,即使是同一个人,在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生理状态下睡眠的需要也是不同的。受不同精神状态影响,睡眠时长也会波动。判断自己是否拥有好的睡眠,最简单的方法是看早上起来的时候身体的感觉,只要醒后精力充沛,能够维持工作和日常生活的需要即可,千万不要背上“我需要睡几小时才够”的思想负担。

  同时,医院还充分利用微信、网站、抖音号、视频号等媒介积极开展健康睡眠的科普宣传,全面宣传健康睡眠理念,积极关爱身心健康,及时远离晚上不睡白天崩溃的困扰,倡导健康作息,规律生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