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

省人民医院与沈阳药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3月16日,辽宁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曲鹏、院长臧培卓带领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到沈阳药科大学,与校党委书记高明宇、校长程卯生带领的校领导班子洽谈合作事宜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沈阳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高明宇首先代表学校致辞,欢迎曲鹏书记一行来校出席签约仪式,感谢双方促成本次战略合作的所有人员作出的努力。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沈药和省人民医院地理位置相近、地缘文化相亲,都有着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有着坚持中国共产党“生命至上”的共同价值追求,有着坚守实现人类健康的共同理想。他希望双方携起手来,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签约开启校院合作、协同育人、互助共赢新篇章,共同致力于维护人民用药安全、服务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促进药品科学监管和应用,培养更多高水平专门人才,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为建设“健康辽宁”“健康中国”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辽宁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曲鹏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校院双方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必将对双方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沈药与省人民医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在人才、技术、资源、信息的共享与互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医疗保障服务等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战略合作,推动双方在创新资源集成、专利成果转化、创新项目孵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协同发展,为辽宁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实的健康保证。辽宁省人民医院和沈阳药科大学牵手,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双方领导班子的战略谋划,也是省医院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一项重大举措,是驱动医院“十四五”期间医教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必将激励我们更好地为辽沈地区的人民健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在双方党政领导班子的见证下,辽宁省人民医院院长臧培卓与沈阳药科大学校长程卯生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后,双方中层干部在人才培养、本科研究生教学、科研合作、成果转化、医疗保障等多个领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双方一致认为,未来合作可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