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

辽宁省肿瘤医院成功举办学雷锋主题活动暨省肿瘤医院、辽宁雷锋干部学院签约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弘扬践行雷锋精神的实效性和号召力,引导全院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攻坚之年攻坚之战,3月19日,辽宁省肿瘤医院“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攻坚先锋”学雷锋主题活动暨省肿瘤医院、辽宁雷锋干部学院签约仪式在医院多功能会议厅顺利举办。

  辽宁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朴浩哲在致辞中指出,辽宁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拥有全国最集中最丰厚的雷锋文化资源,辽宁雷锋干部学院更是拥有由全国重大典型、知名专家、雷锋故事亲历者组成的强大师资力量。多年来,辽宁雷锋干部学院秉承着为时代明德育人的理念,持续地弘扬雷锋精神、传播雷锋文化。

  随后,辽宁省肿瘤医院与辽宁雷锋干部学院相关领导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战略合作基地揭牌。

  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关系迈上了新台阶。下一步,辽宁省肿瘤医院将与辽宁雷锋干部学院开展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在志愿服务、党性教育、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共同打造辽宁“六地”红色文化特色品牌,共同书写新时代践行雷锋精神的新篇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努力形成医院志愿服务活动合力,医院启动了“健康科普”“爱心义诊”“肿瘤筛查”“护理关爱”“就诊服务”五个志愿服务项目,初步形成了辽宁省肿瘤医院特色的“五位一体”志愿服务新格局。

  在志愿服务项目授旗环节,辽宁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辽宁雷锋干部学院辽宁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相关领导鲁迅美术学院学生处及辽宁省肿瘤医院纪委书记共同为辽宁省肿瘤医院志愿服务项目授旗。

  在“时代楷模”授课环节,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辽宁时代楷模、鲁迅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教授进行现场授课分享。授课围绕“奋斗敬业精神”“乐于奉献精神”“助人为乐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四个方面展开,以自己亲身经历诠释解读雷锋日记,用最真情实感的话语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共产党员心里的最淳朴的感情。

  一直以来,辽宁省肿瘤医院坚持坚守公立医院担当,在持续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始终致力于将医院打造成为有温度、有情怀、有文化的现代化高水平专科医院。在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医院职工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立足岗位学雷锋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学校、社区、工厂等地开展健康科普、健康义诊、癌症筛查、特殊人群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并为大型社会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医院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驻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联盟,荣获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等多项荣誉,医院更是涌现出了“全国学雷锋最美志愿者”“辽宁省最美志愿者”“辽宁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等众多优秀典型人物。

  未来,辽宁省肿瘤医院将持续推进“文明服务提升工程”“公益文化提升工程”建设,不断强化公立医院公益属性,引导全院职工立足岗位见贤思齐、争当先锋,用实际行动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共同为打赢新时代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