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

中共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委员会举办 “弘扬沂蒙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艺术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8
   11月1日,中共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委员会举办了“弘扬沂蒙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艺术党课活动。医院党委特别邀请中共临沂市委党校鲁南分校沂蒙精神宣讲团进行宣讲,医院党委书记于永铎,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文顺,相关院领导,全院各党支部书记、委员,机关后勤中层干部正职,党外人士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院长张文顺首先致辞。他对宣讲团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入解读了沂蒙精神的历史底色与时代担当。他表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这为新时代共产党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指明了方向。此次活动为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一个良好契机,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宣讲团讲解了《党群心连心》、《拥军勇支前》、《日月换新天》、《时代谱新篇》四个篇章,通过情景再现、角色扮演等新颖的艺术形式穿越历史长河,重现那段峥嵘岁月,生动再现了从战争年代到新时代,老区人民意志坚定跟党走,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伟大壮举。党课最后,宣讲团带领与会人员齐唱《跟着共产党走》。艺术党课让观众置身于革命年代,在沉浸式体验中得到一次精神洗礼和深刻教育,充分感悟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鲜明特质。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代表向医院党委赠送传记文学《使命》,医院党委向宣讲团赠送锦旗。
  最后,院党委书记于永铎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宣讲团生动呈现了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令大家深受鼓舞。重温“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他有三点体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党忠诚是永恒不变的政治标准,人民至上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本色。他强调,新时期,医院党委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不断加强医院党的建设。二是要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三是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服务患者,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感。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