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

张丽丽:为百姓发声 为振兴献策

来源: 〔辽宁日报〕发布时间:2023-02-20

  本报记者 王敏娜

  “当前,市级医院服务能力、基础设施、人才梯队建设及运行仍有短板,不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就近就医需求,因此相关部门还需更加重视市级公立医院的发展,提升急危重症的治疗能力,满足人民群众更高就医需求。”近日,住辽全国政协委员、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医院)院长张丽丽在紧张繁忙的日常诊疗工作之余,加快完善自己今年要带到全国两会上的提案。

  作为一名奋战在医疗战线30年的“老兵”,张丽丽始终致力于医疗技术的钻研,注重提升医院的医疗救治能力,她坚信过硬的医疗技术和救治能力是造福一方百姓的根本。多年来,她不仅加强本院人才培养,推动先进技术引进,不断提升医院的危急重症治疗能力,而且在多年担任市政协委员的履职中,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等活动,认真做好参加重要协商会议的准备工作,深入了解所在行业的动态情况,广泛听取界别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反映社情民意。

  “为百姓发声,为振兴献策,是我作为政协委员的责任。”张丽丽说,这些年,她撰写提交提案近20件,其中《关于加强互联网药品交易监管的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张丽丽除了围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提交提案,还打算就 “一老一幼”问题发声。老年人的养老问题、孩子的上学问题,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张丽丽说,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必须加快构建养老服务体系,完善养老保障体系,解决养老保险全国统筹问题。在抚育幼儿方面,她呼吁更多关注3岁以下幼儿托育教育。经过多年建设发展,我国3岁至6岁幼儿园普惠性教育发展状况良好,但3岁以下幼儿托育服务机构依旧短缺且多为民办机构,无法满足实际需求,因此有必要大力发展3岁以下幼儿普惠性托育机构。

  “我一定不辜负群众对我的信任,认真履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多听多想多走基层,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切实帮助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张丽丽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