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杨硕硕

来源: 央视新闻辽宁总站发布时间:2022-08-31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杨硕硕克服孩子年幼,丈夫奋战在部队疫情防控一线、本人心脏早搏等困难,每天工作到凌晨,迅速统计摸排辽宁全省二级以上医院呼吸、重症等专业医疗力量,积极沟通协调各市卫生健康委、省属各医疗机构,在组派时间紧、派出频次高、派出人数多、援助任务重等多重困难下,通过精细测算、科学组派,28天内参与连续组织全省19所省属医院和14个市的163所医院2054名医务人员分11批次紧急驰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

  在武汉保卫战取得胜利后,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杨硕硕参与接连组派国家紧急救援队、核酸检测医疗队分别赶赴吉林、黑龙江、北京、新疆等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除援派医疗队的组建、派出工作外,杨硕硕还参与了援派医疗队的日常管理服务、返辽接待、隔离保障等工作,参与制订每批医疗队出发及返程仪式方案,与民航、机场、公安、交通等部门密切沟通,争取最大支持,保障每批次医疗队出行迅速畅通,归来平安有序;参与起草“一省包一市”辽宁对口支援襄阳市防控方案、援鄂医疗队轮换和撤回等方案,用心用情、有力有效做好医疗队的管理服务工作。

  在辽宁省内历次疫情中,杨硕硕每次都能出现在疫情应急处置一线,不分昼夜连续奋战53天。在“12.23”沈阳新冠肺炎疫情中,作为总协调员的杨硕硕独立承担国家联防联控机制赴辽宁工作组与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沟通协调联络反馈工作。在“5.13”营口疫情中,承担营口患者在大连集中救治中心的医疗保障和院感防控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患者一个周期全部出院,医务人员零感染”工作目标。在“11.03”大连疫情、“02.08”绥中疫情中,出色完成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检出、医疗救治及风险人群排查管控等应急处置关键环节的综合调度、协调督办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时的初心誓言。

  作为一名“80后”,杨硕硕说:“新时代公务员,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带头做表率,始终保持一股朝气锐气,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