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

“辽宁最美医务工作者”——张全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0

 

  整理前一天发热门诊的来诊情况、PCR实验室的标本检测数量,确定隔离点隔离人员是否需要采集核酸标本,会诊每一个发热病人……每天早上7时到达办公室后,海城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主任张全勇就开始一天的“超长待机”状态。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海城市中心医院将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业务全部归入发热门诊统一管理,实施“一键式启动”。作为“按键人”,张全勇的工作紧张、有序、繁忙,全部流程走下来就已夜幕降临,遇到特殊情况,午饭凉透了也没时间吃。尤其是隔离点隔离人员的核酸标本,不论什么时间,张全勇都会亲手采集,“核酸检测是主要标准,标本采集尤为重要,只有亲自去采,才能心里有数。”张全勇说。

  张全勇从医25年始终坚守一线。在2003年的非典疫情防治工作中,张全勇主动请缨,参与组建海城市发热门诊,担任发热门诊负责人。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他再次请战担任海城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负责人。

  海城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是海城市唯一的发热门诊,是全市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启动初期,工作紧张而忙碌,危险程度高,张全勇每天工作近15小时,平均日接诊发热患者40余例。一次,发热门诊接到任务,去接诊一名有密切接触史并伴发热患者。他穿着厚重的三级防护服往返20多公里,将患者接到发热门诊。他全身湿透,却顾不得休息,马上为患者进行检查、诊断。

  发热门诊启动至今600多天里,张全勇带领团队先后接诊6275人次,会诊239人次,核酸采集112465人次,转运重点人群近3000车次。凭着执着坚守的信念和只争朝夕的拼劲,张全勇没有漏掉一例疑似患者,没有误收一例患者,在海城市整体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先后获得辽宁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鞍山市五一劳动奖章、“新时代劳动标兵”、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