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

辽宁1个集体1名个人获全国援外工作表彰

来源: [辽望.辽宁日报]发布时间:2024-01-02

  12月29日,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表彰了30个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其中,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处获得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郭权获得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

  多年来,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始终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援外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援外工作要求,在委党组的领导下,统筹部署、科学规划,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创新医疗援外新模式,优化卫生援助新项目,高效地完成医疗卫生援外各项工作。作为承担国家援外医疗任务较多的省份之一,我省自1966年开启医疗援外工作以来,先后向也门、科威特、阿尔巴尼亚、冈比亚等4个国家共计派出106批次2446人次,开展诊疗1004万人次,接收住院患者18万人次,开展手术61万例,抢救危重病人12万例。

  郭权作为中国(辽宁)援冈比亚第四批医疗队队长,2020年11月,响应国家号召,奔赴万里之外的非洲冈比亚进行医疗援助。在医疗援非期间,郭权带领第四批医疗队共完成门急诊680人次,收住院1271人,手术437台,危重症抢救68例,中医针灸317人,麻醉229例,放射线检查788人,无一例差错或事故发生。2017年至2021年,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与对口医院合作,开展“妇科腔镜诊疗中心建设”项目。郭权作为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开展的妇科手术几乎都是在宫腹腔镜下完成,并对当地的妇科医生及手术室护士进行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