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

关于开展2022年度省级“职业健康达人” 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3

  辽卫发〔202325

各市卫生健康委、总工会,沈抚示范区社会事业局、工会,省产业工会:

  我省推进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以来,各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工会组织通力合作,选树了一批具有较好健康影响力的“职业健康达人”,并组织进行了风采展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此,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决定继续开展2022年度省级“职业健康达人”风采展示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人员

  各市推荐的2022年度省级“职业健康达人”候选人(以下简称候选人)。

  二、活动形式

  必选活动:候选人自行录制1-2段视频,至少包括两方面内容,自我介绍和风采展示。风采展示可以从职业健康管理、职业健康宣传、职业健康公益事业、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从某一个角度或多角度展示,拍摄内容要求积极向上,题材不限,形式不限,风格不限。视频总时长不宜超过5分钟。

        自选活动:候选人按照《关于举办第三届职业健康传播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国卫办职健函〔2022〕423号)要求,自行选择作品类别,制作一份图文或视频宣传作品,此作品可同时作为各市提交的职业健康传播作品。   

        三、活动时间安排

        (一)作品征集(即日起至2023430日)

        候选人于2023430日前将制作好的视频或图文作品压缩后发送至省卫生健康委邮箱,邮件标题格式统一为“职业健康达人风采展示参选作品(候选人姓名)”。

        (二)作品评选(202351日至57日)

        省卫生健康委会同省总工会成立省级“职业健康达人”风采展示作品评审小组,对候选人及候选人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

        (三)通报表扬(202358日至512日)

        省卫生健康委会同省总工会对2022年度省级“职业健康达人”和获奖作品进行通报表扬。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省级“职业健康达人”风采展示活动是我省开展职业健康保护专项行动的特色活动之一,获奖优秀作品将在“健康辽宁”公众号等新媒体刊播请各市务必给予高度重视做好作品征集,组织有关单位和候选人积极踊跃参与,保质保量提交作品。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授予活动主办方对外发布的权利。

  (二)及时传达。请各市卫生健康委认真梳理2022年底推荐到省里的“职业健康达人”候选人名单,并在第一时间将本通知精神及时传达至有关用人单位和候选人。候选人提交的所有作品均应真实、原创,如未按时提交作品,或发现抄袭、弄虚作假和剽窃等行为,将取消其参加活动的资格。活动征集的所有作品如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商标权等行为及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纠纷,由提交作品者自行承担。

        (三)广泛动员。各市要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结合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放射诊疗规范管理等工作,重点面向一线劳动者广泛动员医护人员、教师、警察、消防救援人员、公交物流从业者积极参与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扩大职业健康保护范围。

        (四)强化宣传。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工会要加强宣传推广,强化示范带动把活动与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进机构、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传播作品征集、“安康杯”竞赛等相关工作结合起来,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的良好氛围。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                  辽宁省总工会

                                         202342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