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关于提请将阜新蒙药有限责任公司蒙药品种列入国家、省基本药物目录中的报告的建议(第1519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7-06-08

         

编辑:卫生计生管理员

        

来源:

辽卫建〔201747

 

白金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请将阜新蒙药有限责任公司蒙药品种列入国家、省基本药物目录中的报告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4821,国家卫生计生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品配备使用管理工作的意见》(国卫药政发〔201450号),明确提出:“以省(区、市)为单位增补非目录药品是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初期的阶段性措施。2012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基本适应基层用药需求,不鼓励进行新的增补。”因此,国家卫生计生委是制定基本药物目录的主体责任部门,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调整权限在国家一级。

我省严格执行国家对基本药物目录管理的相关规定,没有省级增补。下步我们将积极建议国家卫生计生委在调整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时,将蒙药品种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欢迎您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

                  

 

 

 

 

 

                             辽宁省卫生计生委

                             201751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