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页面

大医一院援青医疗队紧急奔赴地震灾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4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

  地震发生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晶第一时间与民和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晓华取得联系,了解当地受灾情况,并代表大医一院表达关心慰问。刘晶书记表示,大医一院党委高度重视,将持续关注灾后救援工作的开展,不遗余力支持民和县人民医院抗震救灾所需医疗物资,目前已在民和县人民医院履行援助任务的5名医疗队队员也将牢记使命嘱托,服从统一调度,全身心投入到医疗救治工作中,为保障灾后救援工作顺利有序推进贡献“大医力量”。

  在接到上级指令后,大医一院援助青海医疗队队员——心内科副主任医师董志超医生、泌尿外科主任医师王启飞医生、急诊科主治医师王磊医生迅速行动起来,连夜奔赴靠近震中的民和官厅镇,参与当地的灾后紧急医疗救援工作。地震发生当晚,当地气温在零下13℃左右,加上强余震的可能性,医疗救治工作面临挑战。医疗队队员们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随着地震伤患陆续被转运至青海省当地医院,三名队员返回所在的民和县人民医院,会同当地医务人员全力救治伤患。

  12月19日,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成立应对12.18民和地震省级前线医疗救治专家组,大医一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董志超医生、急诊科主治医师王磊医生入选救治专家组,主要开展现场医疗急救、检伤分类、伤病员转运和院内救治等工作,确保伤病员和抢险工作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自然灾害面前,大医一院援助青海医疗队队员们不畏艰难,勇敢“逆行”,伴随着余震与未知的危险,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坚守并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全力以赴、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