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页面

对口帮扶青海省贫困县县级医院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19

  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健全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力度,建立精准对接机制。我委印发了《辽宁省加强三级医院对口帮扶青海省贫困县县级医院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全省50所三级医院,在2016-2020年期间,开展对口帮扶青海省贫困县县级医院工作,进一步提升西部地区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助力贫困人口脱贫。

  我委按照全面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和健康扶贫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创新支援路径,注重增强“造血”功能,进一步提升青海省贫困县县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的工作目标。坚持统筹协调,科学引导,突出重点、精准帮扶,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工作原则,确定了签订对口帮扶责任书,提升临床专科服务能力,大力培养合格专业人才,显著提高医院管理水平,方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积极开展远程医疗服务等六大方面工作重点,深入开展我省三级医院对青海省贫困县县级医院精准帮扶工作。

  同时,我委对全省帮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充分认识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提升贫困县县级医院服务能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健康扶贫工作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和体现公益性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各项任务,确保实现对口帮扶目标;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协调保障机制,为对口帮扶提供必要的政策和经费支持;要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对口帮扶工作优秀人员,在职称晋升、岗位聘用、提拔任用、各项评优评先时优先考虑;要努力营造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

  到2020年,通过对口帮扶,我省将每年为青海省受援医院“解决一项医疗急需,突破一个薄弱环节,带出一支技术团队,新增一个服务项目”;培养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临床专业技术人才和医院管理人才;受援地区常见病、多发病、部分危急重症的诊疗能力显著提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