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页面

建平县医院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建立对口支援合作关系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2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精准扶贫、健康扶贫要求,辽宁省组织开展了省内三级医院对口帮扶贫困县县级医院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县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为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创造医疗条件,从而加强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建设。按照省卫生厅安排,我院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建立了五年对口支援、精准扶贫合作关系。2016年7月21日,举行了签字仪式,县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隋国臣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副院长刘志宇分别代表各自医院进行了签约。建平县卫计局党工委书记、局长罗盟林,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随行教授专家,县医院领导班子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的放射科、心内科、介入科、神经内科和内分泌科教授在八楼会议室分别进行了讲学。另外,骨外科、普外科、皮肤科、肿瘤科,消化内科5名教授将长期在县医院坐诊。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是国内知名的大型医院之一,是辽南最大的三级甲等医院,在2014年辽宁省公立医院综合排名中位列第二,大连排名第一。多年来,大医二院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的办院理念,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积极推进理念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全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大力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国内知名的人性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品牌医院。在这次对口支援活动中,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高度重视,派出了强大专家阵容,在县医院长期坐诊的5名专家均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为县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提供了有力条件。

  县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隋国臣表示,县医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以对口支援、精准扶贫为契机,在县委、县政府、县卫计局的坚强领导下,抢抓国家新医改县级医院能力建设的机遇,充分依托大医二院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管理优势,加强沟通与合作,深化学习与交流,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办院方针,以“医院发展、社会满意、政府放心、百姓受益”为工作目标,树立“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建人民满意医院”的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优化管理手段,与时俱进,不断开创建平县医院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