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页面

援疆医生填补沙湾市医疗技术空白

来源: 辽宁援疆公众号发布时间:2022-12-08

  近日,在鞍山援疆工作队援疆医生、沙湾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张启迪的带领下,该医院心血管介入团队独立完成冠脉支架植入术。这是当地医疗机构首次独立完成的冠脉支架植入手术,填补了一项医疗技术空白,标志着沙湾市人民医院冠脉介入技术进入一个新阶段。

  患者刘某某,男性, 65岁,因胸痛胸闷,在沙湾市人民医院住院接受治疗。入院后,经心肌酶、心电图等检查,初步诊断为冠心病,冠脉可能出现严重狭窄。造影显示前降支中段狭窄95%,需要行冠脉支架植入术进行血运重建。援疆医生张启迪充分详细地向患者家属交代病情,并在征得患者及家属的同意及支持下,与主治医师任科云为患者进行前降支中段植入支架手术。手术十分顺利,快速且完美地恢复了冠脉血运行,即刻解决了患者胸闷、胸痛的痛苦,避免了心肌梗死的危险,也缩短了住院时间,节约了治疗费用,患者术后恢复良好。

  张启迪介绍,冠脉支架植入手术的成功实施是沙湾市人民医院加强专业学科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的生动实例,不仅提高了医院临床诊疗技术水平,为医院的科学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沙湾市心血管疾病患者带来福音,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真正缓解了群众外出看病难、看病贵等难题。截至目前,沙湾市人民医院已独立完成冠脉造影95例,冠脉支架植入术近39例。其中急诊PCI 3例,CTO病变3例。

  近年来,鞍山援疆工作队一批又一批援疆医生充分发挥技术专长,为沙湾市人民医院填补技术空白,为患者解除病痛,使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的援疆政策带来的温暖。同时,通过课题研究、讲座、结对帮带、临床诊疗等方式,不断加强专业学科建设、提高当地医生的医疗技术,为医院打造带不走的优秀专业技术团队。他们用“守初心、担使命”的担当精神倾情奉献,积极推动和沙湾市医疗事业稳步向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