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页面

医疗援疆专家携手塔城地区人民医院推进医联体建设

来源: 辽宁援疆公众号发布时间:2023-04-26

  近日,中国医科大学第七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队领队,塔城地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金俊哲带领医院相关部门及全体援疆专家前往和布克赛尔县人民医院,开展医联体内合作交流暨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

这是第七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医疗援疆工作实际,携手塔城地区人民医院全面加强受援地基层卫生健康管理,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推进区域内医联体建设,促进资源共享与融合发展的具体行动。

  在和布克赛尔县人民医院,双方就医联体建设、人才培养、医院管理和学科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续签了《医联体合作》协议书。

  座谈会上,和布克赛尔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朱金龙表示,多年来,在塔城地区人民医院和一批又一批医疗援疆专家的帮助指导下,该院在医院管理、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得到长足的发展与进步。今后将继续借助医联体这一平台,加强与兄弟单位、医疗援疆专家的交流合作,使医院综合诊疗能力和水平再提升,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

  金俊哲表示,自2018年以来,塔城地区人民医院作为区域医联体核心单位,从诊疗技术、服务能力、人才培养等方面为辖区医联体单位提供帮扶指导,全面带动县级医院同发展、共进步。今后,医院将重点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深化区域医联体的紧密联系及合作,更好地满足县域居民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让地区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健康服务。

  会后,全体专家分组深入病区通过面对面交流、手把手示教,开展了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等活动,促进当地医护人员诊疗服务水平与管理能力再提高。

  塔城地区人民医院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在医联体建设道路上继续探索,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同时,依托辽宁省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专家的优质资源,加强与医联体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的医疗救治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为地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高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