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页面

医疗援疆专家开展“康复关爱,无处不在”义诊宣教活动

来源: 辽宁援疆公众号发布时间:2023-05-05

  近日,中国医科大学第七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专家携手塔城地区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主题为“康复关爱,无处不在”义诊宣教活动,为当地群众普及健康知识,推广现代康复理念,增强病患康复信念,携手共创健康家园。

  义诊现场,援疆专家张带与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麦尔亚共同带领义诊团队,认真倾听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症状描述,分析病情,根据患者实际状况给予专业的诊疗建议和康复指导。同时,专家们还为现场群众详细介绍了有关颈、肩、腰、腿及慢性疼痛,偏瘫患者肢体及言语、吞咽障碍,更年期疾病的中医治疗方法,宣教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

  本次义诊活动累计接诊患者近百人次、测量血压50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手册60余份,免费进行冲击波、中频、蜡疗、贴耳穴治疗10余人,深受现场群众欢迎与称赞。

  张带表示,通过现场义诊和健康宣教,让受援地群众了解康复医学在预防和治疗疾病方面的优势,提高对相关疾病的正确认识和防范意识,切实打通了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后将加倍努力做好医疗便民服务工作,为边疆人民的健康幸福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