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页面

辽宁柔性医疗援疆专家开展哮喘义诊活动

来源: 辽宁援疆公众号发布时间:2023-05-15

  近日,中国医科大学柔性援疆专家携手塔城地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室,在医院门诊大厅组织开展哮喘义诊活动,让广大群众认识支气管哮喘疾病,及早发现支气管哮喘,使更多的患者得到规范有效的救治,提高生活质量。

  义诊现场,在柔性援疆专家刘宏博和塔城地区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金洪的共同带领下,义诊团队耐心细致地为前来问诊的群众讲解哮喘发病机制、高危因素、防治要点,并根据患者身体状况进行用药指导及吸入装置演示,向群众宣传普及戒烟对哮喘的好处,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等。

  活动累计提供咨询服务30余人次、免费检测肺功能10余人、测量血压40余人次、发放哮喘疾病防治宣传资料60余份,得到现场群众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刘宏博表示,很荣幸能通过这次义诊活动,让受援地患者及家属认识到支气管哮喘的危害及哮喘发作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在接下来的援疆工作中,将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用实际行动推动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