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页面

辽宁援疆项目助力额敏县医疗服务能力提升

来源: 辽宁援疆公众号发布时间:2023-08-21

  眼下,正是秋季建筑施工的关键时期。8月18日,由援疆资金支持的额敏县人民医院传染科建设项目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收尾工作,预计8月30日竣工验收。

  额敏县人民医院传染科建设项目总投资4650万元,其中援疆资金2000万元,主要用于建设传染科配套附属设施及设备购置建设项目,进行配电房、洗衣房、供应室等建设。该项目于今年四月开工,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主体工程已完工。项目负责人表示,要保质保量尽快完成所有工作。

  额敏县人民医院现有传染病区500平方米,其平面布局、医疗流程和分区无法满足患者需求。额敏县人民医院传染科建设项目的完工,将改善额敏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的住院条件,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辽阳市援疆工作队从解决额敏县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民生实事入手,最大限度发挥援疆项目、资金作用,坚持向民生倾斜、向基层倾斜,使受援地群众真切体会到援疆工作带来的实惠。

  额敏县卫健委党组成员、主任科员董广华表示,额敏县人民医院传染科建设项目建成后,额敏县传染病医院将成为塔城地区一家集传染病预防治疗于一体的医院,辐射额敏县以及塔额盆地其他县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