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页面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荣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 [中国日报网]发布时间:2024-01-02

  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29日在北京举行,表彰了包括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在内的30个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医疗卫生援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援外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援外工作要求,在委党组的领导下,统筹部署、科学规划,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创新医疗援外新模式,优化卫生援助新项目,圆满高效地完成医疗卫生援外各项工作。

  自1966年辽宁首批援也门医疗队开启医疗援外工作以来,先后向也门、科威特、阿尔巴尼亚、冈比亚等4个国家共计派出106批次2446人次,开展诊疗1004万人次,接收住院患者18万人次,开展手术61万例,抢救危重病人12万例。

  辽宁援外医疗57年来,4名队员被也门政府授予国家二级荣誉勋章,42名队员获冈比亚总统签发的荣誉证书,46名个人和8家单位受到国家表彰,5批次医疗队获“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援外工作表现突出集体”称号。

  2023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也是“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中国医疗队精神提出10周年。10月20日,中央宣传部授予中国援外医疗队群体代表“时代楷模”称号。

  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推动“健康丝绸之路”高质量发展,践行“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了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