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页面

中国(辽宁)援冈比亚医疗队第二批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回国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5

  根据中冈两国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冈比亚共和国政府关于派遣中国医疗队赴冈比亚工作的议定书》及我省援外工作安排,中国(辽宁)援冈比亚医疗队第二批十名队员圆满完成国家援外任务,于7月4日23时顺利回国。

 

 

  第二批十名队员分别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一院、盛京医院、省人民医院等八家派员单位。援外一年间,全体队员在中国驻冈比亚大使馆党委的领导下,在辽宁省卫健委、省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及各派员单位的支持和协助下,充分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为冈比亚医疗卫生事业、为保障华人华侨健康、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也获得了冈比亚总统颁发的嘉奖令。

 

 

  截止回国前,队员们共完成门诊诊治3500人次,接收住院病人2451人次,实施手术467例次,抢救危重病人170人次,针灸1130人次,麻醉89人次,超声检查205人次;为冈比亚政府高官及家属提供医疗服务20余人次;先后2次深入冈比亚内陆地区巴塞,开展多场巡诊义诊活动;多次为我国驻冈比亚外交人员、援建项目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开展医疗讲座及体检咨询;为在冈比亚的华人华侨提供400余次医疗健康服务;全力支持配合我省“光明行”项目组完成前期考察及手术实施工作,为200多名冈比亚白内障患者带去光明;积极配合我省“对口医院”项目工作,圆满完成了专家讲座、授牌、医疗物资捐赠仪式等活动;中国医疗队还获邀加入了在冈比亚有七十多年历史的MRCG冈比亚国际气候变化会议地方组织委员会,积极致力于生物医学疾病研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