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页面

辽宁紧急驰援那曲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品 第一时间保障到位

来源: 辽宁援藏公众号发布时间:2023-01-15

  本着“那曲所需、辽宁所能”原则,应那曲市关于协调解决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品的请求,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援藏工作,省主要领导批示“抓紧组织,全力支持”。辽宁省援藏前方指挥部、省对口办、省卫健委、省财政厅紧急召开协调会,急那曲市所急、想那曲市所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与时间赛跑,研究确定了援助药品种类、筹措采购和运输等具体事宜,紧急驰援、火速救急那曲市应对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工作。

  2023年1月6日,饱含辽宁省委、省政府及全省人民深情厚谊的紧急援助药品从沈阳市出发,经铁路于1月11日顺利运抵那曲市并完成交接。首批援助药品主要有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肺力咳合剂等六种共计1.82万盒,总价值22.43万元。随着辽宁第一批紧急援助药品投放至那曲市各基层医疗机构,必将有效缓解群众紧急状态下就医用药燃眉之急,充分体现了辽宁组织协调的力度、应急反应的速度和情同手足的温度,为那曲市守住医疗救治和生命保障底线贡献辽宁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