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页面

辽宁省“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队下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辽宁援藏公众号发布时间:2023-05-17

  为将“组团式”医疗援藏优质资源下沉至基层,充分发挥公立三级医院公益效应,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人民身体健康,近日,辽宁省“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队赴巴青县杂色镇许秀达村开展“庆祝建院70周年、5・12护士节,促民族团结进步健康义诊”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当地居民纷纷咨询日常健康问题、寻求疾病诊断与治疗方案,专家们耐心倾听、细心诊断,认真询问病史、仔细检查病情,对能当场解决的问题立即提出治疗方案,开具处方并介绍药物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项;对一时不能确诊的,建议到医院再做进一步的详细检查,并按时复诊。同时还向当地居民宣传常见病的防治知识,耐心解答防病治病问题。专家们现场为近百人进行了血常规及生化采血和超声检查,发放各类药品价值2万余元,为全村380名农牧民切实带来了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援藏专家与那曲人民医院专家团结协作为许秀达村村民们提供了精准、科学的检查和义诊服务,宣传党对西藏的优惠政策,普及卫生健康保健知识,满足村民健康检查需求,进一步提高了村民预防疾病意识,体现了辽宁省“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队和那曲市人民医院作为驻村派出单位下沉优质医疗资源,为百姓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那曲奋进”作出积极贡献。

  当地村民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派出优秀专家深入基层,大家不用出村就能享受到高质量医疗服务,对此次义诊活动充满感激和钦佩之情,希望将来能够有更多活动深入到乡村。

  本次活动得到了巴青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鞍山市援藏工作队领队童阿木及巴青县援藏医疗专家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