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页面

援藏医疗专家为那曲市3000余名驻村干部做高原保健培训

来源: 辽宁援藏公众号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2日,应那曲市委组织部邀请,辽宁省第六批“组团式”援藏医疗专家在2023年那曲市驻村干部岗前培训上为全市3000余名即将上任的驻村干部进行急性高原性疾病保健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专家以“急性高原病”为主题,以科室收治高原性肺水肿和高原性脑水肿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为广大参训干部系统全面地讲解了急性高原反应的病因、诱因、临床表现及应对策略,对号称“高原杀手”的急性高原病危重类型——高原性肺水肿和高原性脑水肿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对进藏之前或由低海拔进入高海拔之前应做的准备工作、注意事项、高原反应等如何自我判断及预防措施均给予逐一解答。

  此次讲座,极大丰富了广大驻村干部对急性高原性疾病知识的认识,有助于在高原工作生活期间保持身体健康,彰显了那曲市人民医院的援藏医疗专家医者仁心仁术、心系那曲人民的援藏情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