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页面

辽宁援藏医疗专家指导开展那曲重点人群宫颈癌筛查工作

来源: 辽宁援藏公众号发布时间:2023-06-20

  为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2030年消除宫颈癌的倡议,全面掌握那曲宫颈疾病发病情况,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宫颈癌筛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近日,在那曲市卫生健康委的支持下,辽宁省“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队病理专家时畅主任和妇科诊疗团队指导开展了那曲全域重点人群宫颈癌筛查工作。

        为确保筛查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时畅带领团队克服专业人员少、单日标本量大、报告周期短等困难,在进行日常诊断和教学的同时,与科室同志一道完成标本处理、玻片制备等基础性工作。那曲市人民医院还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对参加筛查工作的医务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

  本期筛查预计将覆盖高危人群约2000人次,通过在全市重点人群开展宫颈癌筛查,力争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筛查工作人员还对高危人群进行了宫颈疾病及HPV感染知识的宣传教育,鼓励大家增强保健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辽宁省“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队和那曲市人民医院将一如既往地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持续为广大羌塘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