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页面

“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队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义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辽宁援藏公众号发布时间:2023-09-05

  为深入推进落实《西藏自治区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提升那曲市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强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8月25日,辽宁省“组团式”医疗援藏专家与那曲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共同开展了“8•25”全国第七次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义诊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预防先天残疾,守护美好未来”,辽宁援藏医疗专家在活动现场向广大藏区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和宣传预防先天残疾的重要性,指导家长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积极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定期接受孕产期保健和产前筛查,密切关注儿童生长发育进程,关爱关心自闭症儿童。义诊活动过程中,专家们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认真检查,细心询问身体情况,测量血压,给予相应的医学专业指导,并为有需要的群众免费发放了药品

  残疾预防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与未来,做好残疾预防对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促进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辽宁省“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残疾预防纳入到日常临床工作中,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和出生缺陷预防工作,不断提高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能力和水平,为那曲市实现全民健康持续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