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页面

致大连第十批卫生系统支援索县医疗队员家属的一封家书

来源: 大连市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队发布时间:2023-09-26

医疗队员家属

  十月金秋,喜迎中秋佳节,我们在西藏那曲索县一切安好。这里有危耸的皑皑雪峰,有辽阔的高原牧区,人间西藏神圣又美丽。中秋将至,我们在千里之外的羌塘高原,很想们。

  有人问我们高原生活苦不苦?苦,真的很苦。西藏那曲索县的平均海拔近四千米,高寒缺氧,空气稀薄,独特的高原地理与人文信仰,使得这里的公共卫生体系和医疗物资面临很大挑战,这也给我们开展援藏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但是我们都秉承着前辈留下的“老西藏精神”,坚持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我们远离家乡,奔赴高原,将索县视为第二故乡,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组织和当地群众的赞誉,我们团结一心共同迎接了一个又一个挑战。

  9月22日,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率领考察团来到索县进行考察、座谈,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亲切地慰问了我们每一名“组团式”医疗援藏队员,了解我们工作生活的情况,一句句殷切地关怀、一句句关怀的叮嘱,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家人的温暖,有了家人在后方的大力支持与关怀,使我们精神鼓舞、信心倍增。

  此时此刻,我们也有想和亲人说的话:

  大连市中心医院的赵琳说,临近中秋,我的援藏生涯已近2/3,人间西藏,大美索县,它神圣而又美丽,极好地抚慰了我肩挑重任、恐难极致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连索连心,山海之情,阳光的心态和家人的关心是克服一切困难的“氧气”。月在索县分外明,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在离天最近的地方对着满月祈祷,希望家人安康,祝愿各位领导、同事和大连卫生健康人阖家团圆!扎西德勒!

  大连市中心医院的徐峰说,我有信心、有决心、有耐心完成组织赋予的职责、交予的任务,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中秋佳节,祝愿领导和家人,中秋快乐!

  大连市友谊医院的张文秀说,援藏工作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国之大者”,值此团圆佳节,倍感思念远方家人,我愿将思念化为工作的动力,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在此遥祝领导和家人中秋快乐!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赵维龙说,中秋之夜,满月如轮。愿我们的生活如中秋的月,明亮、纯净、圆满。祝我的领导和家人中秋快乐,花好月圆人团圆!

  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侯喜龙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阖家欢乐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发扬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勇于担当的援藏精神。

  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李芝伟说,每逢中秋佳节,满心思念家人和朋友,在这片海拔四千米、高寒缺氧的雪域高原上,遥祝家乡亲人和朋友们中秋快乐!

  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鲁冬雪说,海平面与雪域高原同赏一轮月,大连与索县心连心,身在高原,感受到了来自家人的关心、惦念,感谢大连委,给我这样一个增加生命厚度,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一次援藏行,一生援藏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会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坚持下去! 

  大连市新华医院的温正东说,作为一名援藏干部,我将继续发扬辛苦不怕吃苦的老西藏精神,不负家乡人民的嘱托,努力为藏区贡献更大力量,祝愿家人们中秋快乐!

  十月将至,天气转寒,我们将一如既往,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守在那曲,努力拼搏,再创佳绩,请组织和领导放心。

  最后,大连医疗人才“组团式”支援工作队再次遥祝家乡的领导亲人:中秋快乐、平安吉祥、扎西德勒!

  

大连医疗人才“组团式”支援工作队全体

  书于2023年9月2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