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页面

“组团式”医疗援藏助力那曲市人民医院儿科荣获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单位

来源: 辽宁援藏发布时间:2023-10-25

  为进一步促进西藏医疗服务整体能力提升,落实妇女儿童重点人群医疗服务保障,辐射带动临床专科发展,2023年,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那曲市人民医院儿科为自治区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单位。该项目建设周期3年,是藏北地区获批的首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也是辽宁省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对口帮扶下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实现了那曲市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领域零的突破。

  10月21日,那曲市人民医院儿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授牌仪式暨首届(2023年)羌塘儿童医学讲坛在那曲举行。

  那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辽宁省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党组书记、总指挥于国强在致辞中代表那曲市人民政府向各位领导、专家对那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此项荣誉既是对医院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医院未来发展的期望。今后,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儿科重点专科建设发展的支持力度,引进更多中高端技术和设备,吸引更多优秀医生参与儿科工作,着力提升那曲市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医院要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开展更多学术交流,不断提高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要注重儿科预防保健工作,普及儿童健康知识,倡导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教育。同时也期待各有关方面能够给予医院更多支持和帮助,共同推动那曲市儿科事业发展,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那曲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索南平措回顾了医院及儿科发展历史并展望未来,表示那曲市人民医院儿科能够获得荣誉离不开上级党委的支持和帮助,离不开一批批援藏医疗专家和儿科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医院将继续在辽宁省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队的帮扶下,着力提高科研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提升危重儿童与新生儿的救治能力,全面推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辽宁省第五批、第六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那曲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郑皖亓做介绍发言。授牌仪式后,来自自治区内外的8位医学专家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为那曲市各县(区)儿科专业人员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共计350余人参加讲坛活动。

  此次讲坛是首届羌塘高原儿科学术交流活动,也是那曲市人民医院举办规模最大的专科学术盛会。今后,辽宁省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队将以此为有力抓手,帮助指导医院不断深化和推进专科联盟建设,增强辐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那曲市儿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