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页面

雪域高原战疫情!4300万人民的情谊 4422公里的驰援 4500米以上平均海拔的坚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9-30

    4422公里,是辽宁沈阳到西藏拉萨的飞机里程;9月25日,是辽宁援藏抗疫医疗队抵达拉萨的整一个月的时间。一个月前,辽宁省援藏抗疫医疗队队员带着辽宁省委省政府的厚望重托和辽宁4300万人民的深情厚谊,逆行出征,千里驰援,远赴西藏抗击疫情最前线,为打赢雪域高原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辽宁力量。   

  此次支援西藏抗击疫情时间紧、任务重、环境苦,绝大多数队员首次面对高海拔、低压缺氧的自然环境,既要克服高原反应、又要完成救治任务。辽宁援藏抗疫医疗队兵分两路,32名同志奔赴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那曲市,在地广人稀、高寒缺氧的藏北高原上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搏击,与当地群众合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271名同志整建制接管拉萨市人民医院城东院区(白定方舱医院),在艰苦环境下克服高反、疲劳等困难,仅用2天时间,建章立制、规范流程、物资准备、开荒拓源,实现了医疗、护理、院感、后勤的同质化管理,确保了方舱医院的高效平稳运行,在全国各支援方舱医院推广与分享“辽宁经验”。  

    辽宁儿女用过硬的作风和精湛的医术,与藏族同胞一道筑就了保卫青藏高原的“钢铁长城”,辽宁援藏抗疫医疗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藏族同胞同心同行,共克时艰。(总台记者 李承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