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页面

拉萨白定的20天,271名辽宁医疗队员的无畏、无惧、无悔……

来源: 拉萨发布发布时间:2022-09-27

 

  

  用专业的管理在病毒面前垒起“钢铁长城”,用耐心的服务在各族群众心里筑起一道道安心的防线,让拉萨人民感受到了辽宁医护人员逆向驰援的温暖……

  8月25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工作部署辽宁省271名援藏抗疫医疗队队员奔赴雪域高原战“疫”最前线。

    辽宁援藏抗疫医疗队抵达拉萨后,迅速整建制接管白定方舱,组建医务部、护理部、医院感染控制部、医疗救治部、入舱管理部、出舱管理部、后勤保障部7个职能部门,并第一时间成立辽宁援藏抗疫医疗队临时党委,全面提升方舱的管理和运转效率。 
    “在临时党委的号召下,我们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在开舱当日主动承担起整个方舱的所有事项,为方舱的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辽宁援藏抗疫医疗队副总领队宋冰说。

  目前,白定方舱的床位分布在8个楼层,辽宁省援藏抗疫医疗队8支分队分别接管8个楼层,按照“收—分—转—巡—出”五个环节,实现舱内各病区规范性、同质化管理。同时建立医患微信群,与志愿者队伍共同管理方舱病房,其中大部分队员有着非常丰富的抗疫经验,曾多次参加各省市的抗疫工作。

  在与感染者的相处中,医疗队队员边为感染者提供医疗诊治,边与他们交流谈心,在赢得大家交口称赞的同时,也收获了不少双向奔赴的感动。

  近日,一位感染者在治愈出舱后,给医疗队的韩艳雪和她所在的朝阳队写了一封感谢信。

  “当我们收到了这一封饱含深深谢意的感谢信时,简短的文字深深触动了我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我们病区所有的医护人员感受到了‘疫情无情、高原有爱’的内涵,我们认为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相信有爱的地方就有奇迹。”韩艳雪说。

  “来到美丽的拉萨,大家多少都出现了高原反应,但是每一个队员斗志昂扬,在最短的时间和当地群众融为一体。最开始工作时有一些语言沟通不畅,这时就会有懂藏语的患者非常热情地站出来,充当志愿者,让我们能顺利开展工作。相信辽藏同心,一定能尽早战胜疫情。”辽宁援藏抗疫医疗队队员李宇说。

  “希望拉萨的疫情早日结束,我们所有人都能摘下口罩,认清彼此的脸,能让我们记住曾经并肩作战的每一张脸。”辽宁援藏抗疫医疗队队员高霜说。

  从平原到高原,从东北到西南,在这场逆向奔赴的队伍中,无关年龄、无论身份,271名队员手拉手、肩并肩,用无畏的胆气、无悔的豪气、无惧的底气逆行在疫情防控最前端,只为给拉萨人民筑起一道抗疫防护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