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页面

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组长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医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要清醒地看到,优质医疗资源不充足与配置不均衡等短板弱项依然存在。各地各部门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总结经验,直面问题,持续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扭住关键、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医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完善分级诊疗运行机制,高标准建设医疗中心,增强市县级医院服务能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快实现“大病重病在本省解决、常见病多发病在市县解决、头疼脑热等小病在乡村解决”目标。要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常态化开展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推进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让百姓买药更便宜、用药更放心。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更好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需求。要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营造尊医重卫风尚,让他们保障更充分、工作更安心,心头更暖、劲头更足。要深化疾控体系改革,配齐人员、保障到位,筑牢基层防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落实“落地即检”措施,切实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协调,做好宣传引导,严格督导考核,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省长陈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和沈抚示范区设分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