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

关于公布2023年辽宁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名单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5

辽卫办发〔2023341

各市卫生健康委、沈抚示范区社会事业局,省各医疗机构: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推进我省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推动实现健康老龄化根据《关于印发辽宁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辽卫办发202143号)《关于进一步做好辽宁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工作的通知》(辽卫办发202266号)要求,经医疗机构自建、市级审核、省级复核,确定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251家医疗机构为2023年辽宁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现予以公布(名单见附件)。

  各地要高度重视,高质量推进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将此项工作作为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保障老年人健康权益的重要举措,抓实抓细。要进一步加强对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的动态管理,不断巩固成效、总结经验、推广建设成果,切实发挥为老服务作用。获评辽宁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的单位要落实老年人便利就医各项举措,不断优化就医流程、持续提升老年人就医体验,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健康服务需求。

  

        附件:2023年辽宁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名单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20231214